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鸬鹚乡:“2+3+X”志愿服务体系打响“红色云”党建品牌

  本报讯(通讯员 雷雄凯)近日,“红色云”党员志愿者应急服务队成立仪式在鸬鹚乡驻云和便民服务中心“云窗口”举行,这标志着鸬鹚乡党群服务在创新探索基层党员治理、流动党员管理、服务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踏出了有效化、专业化、品牌化的新征程。自“大赶考”工作开展以来,鸬鹚乡为更好的服务外出群众,依托“云窗口”平台,以构建“2+3+X”的党员志愿服务体系,创新打造“红色云”党群志愿服务品牌。

  “2”个品牌化的专业。“红色代办”和“有求必应”。“红色代办”服务范围主要是为外出村民代办鸬鹚乡职权内的政府办事项目、辖区范围内涉及居民日常生活的公共服务和需社区协调帮助的困难等,让群众跑转为党员干部跑,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有求必应”是为群众遇到的急事、难事、险事和平时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矛盾纠纷提供快速有效的应急援助和指导。以云窗口为平台,四个平台机制为抓手,充分整合服务资源,让小窗口有大作用,小队伍有大服务。

  “3”个品牌化的服务。一是依托云窗口建设首个县外党群服务阵地,使之真正聚人气聚人心,成为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服务阵地。二是健全机制开展系列常态化活动,通过定期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让志愿者服务形成常态化。三是整合资源打造一个党群志愿服务品牌,针对外出群众最集中的需求,开展个性化、特色化的服务。

  “X”个品牌化的团队。一个应急队伍包含X个服务团队。根据居民的各项需求,组织培养寻找在应急队伍中存在的各个专业服务领域的精英,建立专业化的服务分队,为群众的各种“疑难杂症”,做到有效的对症下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社会万象
   第04版:特别报道
县市场监管局公开听证一起针对老年人虚假宣传案
鹤溪街道:创建惠明茶舍 推进村集体经济增收
县卫生监督所开展游泳场所开馆前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鸬鹚乡:“2+3+X”志愿服务体系打响“红色云”党建品牌
图片新闻
【慢病预防】计步走,牢记5点才能更有效
县实验一小吴月圆老师荣获第三届浙江省“最美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