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高级人才联合会举办“畲语发音标准化教育”研讨会

  本报讯(通讯员 刘益)近日,县高级人才联合会在县民族幼儿园举行“畲语发音标准化教育”研讨会。来自全县从事畲语研究的专家及各中小学从事畲语教学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指出,探索畲语发音标准化版本是具有历史性意义的工作,要站在全国的高度去重视这项工作,并呼吁到场的与会人员要为保护、弘扬、传承畲族文化做出更大贡献。会上介绍了全县畲语的推广情况,深入剖析了畲语面临濒危的现状和“拯救畲语”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县民族小学、民族中学、城北中学、实验一小、实验二小、红星小学、鹤溪小学从事畲语教学的教师代表结合本校就畲语教学的实施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

  研讨会还邀请了从事多年畲语教学研究的蓝德正专家作了题为《畲语的声母韵母及语音语调的教学要领》专题讲座。他向大家介绍了畲语的声韵母、声调及标准发音方法,讲座中还时不时带领大家一同学习畲族日常用语,他深入浅出的讲座让听众受益匪浅,让所有gng 会人员对畲语发音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本次“畲语发音标准化教育”研讨会,对解决当前畲语传承与推广中存在的困难提供了路径,对保护、挖掘、传承和弘扬畲族文化有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县高级人才联合会已将“畲语发音标准化教育”列入年度重点研究课题,下一步,将对这一课题再深化、再提升,力争畲语发音标准化教育早日出成果,为全县、全国畲语传承和推广做出积极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社会万象
   第04版:公益广告
县高级人才联合会举办“畲语发音标准化教育”研讨会
县综合执法局:预防先行筑牢安全防线
图片新闻
县青少年宫开展“我是小小法官”体验活动
鹤溪街道“三查三防”保障企业安全度夏
红星街道开展社区党员联合主题活动
警惕预付式消费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