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美小贴士一: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的区别

  一般情况美容分为两类:生活美容、医疗美容。这两者目的相同,但里面的区别很大,主要有:

  一、定义

  生活美容是指运用化妆品、保健品和非医疗器械等非医疗性手段,对人体进行的诸如皮肤护理、按摩等带有保养或保健性的非侵入性的美容护理。简单来说,生活美容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自己能做的,或者到美容院让美容师做的美容。

  医疗美容是指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美容医疗机构是指以开展医疗美容诊疗业务为主的医疗机构。

  二、证件管理

  操作医疗美容的单位要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仅操作生活美容的单位则不用。

  医疗美容的从业人员:执业医师、执业护士、相应的医疗美容资质要求主诊医师还须具备相应要求。生活美容的从业人员取得健康合格证明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即可。

  三、常见项目

  常见的医疗美容有双眼皮、光子嫩肤、脱毛、注射美容、整形美容等。

  常见的生活美容有生活护理、美发、足疗、面部按摩、spa等。

  景宁畲族自治县卫生监督所

  2018年11月7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社会万象
   第04版:副刊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市场定向监测行动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整治市容市貌
县法院举行首个“执行公开集中接待日”活动
图片新闻
毛垟乡自然灾害科普馆完成布展
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无偿献血系列宣传活动
爱美小贴士一: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