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重在大地乡调研时强调

保障群众安暖生活 复苏乡村发展活力

  本报讯(本报记者 吴卫萍)12月4日,副市长、县委书记陈重到大地乡就乡村振兴、村社大赶考、村集体经济发展、大搬快聚等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实际、为民履职,切实保障群众安暖生活,复苏乡村发展活力。

  大地乡是我县偏远乡镇之一,其中大部分村庄产业发展薄弱,人口稀少,留守老人居多。调研中,陈重深入郑公垟村、蔡放村、董岭村、驮垟村、粗垟村等偏远山村,实地了解村民外出人数、留守老人生活情况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使用情况,并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健全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完善服务机制,抓好群众“安暖和”工作,让基层群众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精准落实各项关爱服务工作,确保留守老人各项保障工作做好做足。要坚持“消薄”“消贫”两手抓,重视村级集体经济能力建设,切实帮助因病、因学或其他原因致贫的困难群众。

  在余公岱村,陈重详细了解该村四季豆产业发展情况及村中南方铁杉森林公园建设情况,并对村两委班子积极推进乡村产业、乡村旅游业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说,要因地制宜发挥资源优势,做大做强“景宁600”品牌,努力打造农业特色产业。要深挖资源优势,展现乡村特色,做足乡村全域旅游文章,让乡村旅游助推经济发展,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村民致富。

  就部分村庄积极对接乡贤资源谋产业发展,推行古村落保护与开发并重的做法,陈重强调,人才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因素,要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大力引回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和优秀务工人员,投入到乡村创业兴业,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要进一步加强对古村落的保护,引进有实力有情怀的工商资本,将古村落文化挖掘、古村落保护和开发,与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做到保护、修缮、开发并重,推动农村经济更好更快发展。要对照村社大赶考目标,积极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及时做好年终总结,并积极谋划明年的村社大赶考目标,通过大赶考实现大提升、大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陈重在大地乡调研时强调~~~
陈重在大地乡调研时强调~~~
陈重在大地乡调研时强调~~~
陈重在大地乡调研时强调~~~
陈重在大地乡调研时强调~~~
陈重在大地乡调研时强调~~~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社会万象
   第04版:公益广告
真情帮扶送温暖 倾力助推“消薄”
省发改委主任孟刚莅景调研
保障群众安暖生活 复苏乡村发展活力
县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召开
图片新闻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