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媒体集中采访我县残疾人电商工作情况

  本报讯(本报记者 孙鹏飞)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浙江省残联成立30周年,展示浙江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效,近期,中国残联组织新华社、中国网、中残杂志社、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8家中央新闻媒体对浙江省范围内有代表性的地方及工作进行采访报道。昨日,8家新闻媒体到我县集中采访残疾人电商工作情况。

  采访团一行首先来到位于王金垟村的景宁残疾人电子商务创业孵化中心,对该中心的规划建设、总体目标等方面作了详细了解。据该中心负责人介绍,景宁残疾人电子商务创业孵化中心主要为全县的残疾人创业者提供免费办公场地、创业培训、项目开发、政策咨询、创业指导、风险评估、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等服务。同时,为残疾人创业者配备一对一的创业导师服务。目前,孵化中心有专门的电子商务团队12人,其中专职运营人员6人,电子商务师2人,美工2人,摄影师1人,咨询1人,可为残疾人创业者提供一条龙服务。此外,孵化中心还提供了相匹配的硬件基础设施,如培训教室、商务洽谈室、电子商务成果展示厅等。

  在此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残联相关负责人向各位媒体记者详细介绍了景宁残疾人电子商务创业孵化中心运行及发展状况和相关残疾人帮扶政策。近年来,县残联高度重视残疾人创业就业,一是依“天时”,落实帮扶政策,健立健全孵化制度,整合优质资源。二是得“地利”,该孵化中心位于距景宁县城5公里的王金垟村,运输极为方便,且村里房源充足、房租便宜,具备发展电子商务的天然地理条件。三是建“人和”,孵化中心对未就业的残疾人进行跟踪联系,条件符合者及时纳入培训孵化对象,努力促进残疾人就业。景宁残疾人电子商务创业孵化中心先后荣获2016年省级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园、省级电商基地、2016年认定淘宝村、2017年浙江省省级残疾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采访团一行对我县残疾人电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继续关注,多角度、全方位地进行宣传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社会万象
   第04版:公益广告
县红十字会三届四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召开
中央媒体集中采访我县残疾人电商工作情况
我县坚定不移打出“蓝天保卫战”守护洁净蓝天
图片新闻
“景宁·遂昌”文化产业与文化发展创新培训班在厦门开班
真情帮扶送温暖 倾力助推“消薄”
渤海镇:指尖上的“治水会” 助力“五水共治”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