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渤海镇:指尖上的“治水会” 助力“五水共治”新成效

  本报讯(通讯员 陈潇博)“村里河道有漂浮物,怀疑有人倾倒垃圾,大家帮忙抓好巡河”,“上午经过排污终端,出水口好像不出水了,需要解决一下”……一大早,梅坑村“治水会”微信群里就“炸开了锅”,群员们就搜集到的问题开展讨论,群主村支部书记夏利平针对问题分配任务,要求群员们不仅要“找茬”,还得“救火”。今年以来,渤海镇积极探索党建+“治水”新模式,建立微信“治水会”,将“治水”工作搬到掌上,全面推进“五水共治”。

  通过以行政村为单位,召集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群众建立“治水会”,及时传达学习各级治水相关文件精神,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治水”。同时,各“治水会”还聘请了部分义务监督员,群员动动手指,随手一拍,迅速上传问题点位,群主迅速收集分配任务,快速解决问题。

  “在‘治水会’中,只要动动手指,人人都是监督员,人人都是好帮手,从而有效解决了从问题反馈到整改的‘时间差’问题,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该镇分管领导雷鸿鸣说。据悉,自该镇各村建立“治水会”以来,共发送信息推送1200余条,完成治水问题搜集227项,完成整改227项,镇域水质监测全部达到一类标准,同时,该镇成功列入全县首批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乡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社会万象
   第04版:公益广告
县红十字会三届四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召开
中央媒体集中采访我县残疾人电商工作情况
我县坚定不移打出“蓝天保卫战”守护洁净蓝天
图片新闻
“景宁·遂昌”文化产业与文化发展创新培训班在厦门开班
真情帮扶送温暖 倾力助推“消薄”
渤海镇:指尖上的“治水会” 助力“五水共治”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