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雷张垚)3月12日,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到云和县小顺村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亲身体验抗战历史文化,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洗礼,开启了一段特殊的红色之旅。

  活动中,全体党员列队,庄严地站在爱国基地操场升国旗、唱国歌。随后,在教官和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整装出发重走红军路,先后参观了党建墙、抗战纪念碑、小长城烽火台等,详细了解浙江铁工总厂的形成和发展历程,聆听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积极投身革命的光辉事迹,切身体验红军战士的艰难辛苦,深刻体会革命先烈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参观体验后,全体党员在初心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小顺讲堂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开展《红船精神内涵及当代价值》的主题党课,并组织观看了红色革命教育片《烽火浙西南》。

  据悉,抗战时期小顺村是重要的后方军工生产基地和“经济试验区”,小顺浙铁总厂是“国共合作、共赴国难、抵御外敌”在浙江的一个缩影,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是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重要教育基地。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学红色文化、强党性修养,对历史有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社会万象
   第04版:专题
县民政局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
“景宁600”生态精品农产品营销联盟为乡村振兴提供致富新路径
图片新闻
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渤海镇:最美渔村搭上全域旅游发展的快车道
做大做强做好“景宁600”产业
“不忘初心 重走浙西南红色革命路”大型新闻行动走进我县
我县干部群众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