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决打赢“消薄”清零和提升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 胡伟鸿 留李涛 何彬峰)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在全县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消薄”工作部署要求,正确认识当前“消薄”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加快补齐短板,明确努力方向,克难攻坚、迎头赶上,坚决打赢“消薄”清零和提升攻坚战。

  会议通报了全县“消薄”工作有关情况,部署了下阶段“消薄”工作重点任务。

  陈重指出,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中央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重要部署的战略决策,是全省消除人均收入4600元以下贫困户之后作出的郑重承诺,也是我县推进脱贫攻坚、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的一项艰巨任务。各级各部门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消薄”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的相关决策部署上来,多措并举,实干担当,确保把“消薄”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陈重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消薄”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准确把握省、市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聚焦“消薄”主动性不够、队伍不强、路子不宽、质量不高等问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补齐短板弱项,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奋力实现迎头赶上。要坚决打赢“消薄”清零和提升攻坚战。既要抓好短期“输血”,也要促进长效“造血”;既要借助外力推动,也要强化内生驱动;(下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既要坚持一村一策谋发展,也要注重合作抱团促发展,始终坚持“完成任务”和“完成质量”两手齐抓,不断提升村集体经济“造血”能力,确保“消薄”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要全力保障“消薄”攻坚一抓到底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压实责任、聚强合力、抓严问效,在组织指导、督察问效、政策支持、资金保障、项目审批等多个方面加大支持扶持力度,集中时间集中优势兵力打好“消薄”攻坚战。

  最后,陈重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自治县设立35周年。各分管县领导、乡镇(街道)、部门要切实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聚焦“物的不安全状态”和“人的不安全行为”,全面排查整治各领域风险,牢牢守住政治底线、平安底线、生态底线、民生底线,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同时也要围绕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努力跳起来“摸高线”,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增长点,全面推动景宁高质量绿色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社会万象
   第04版:专题
县农业农村局以科技人才服务助推乡村振兴
我县首次发布企业部分职业(工种)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
县档案馆超额完成地方特色文化口述建档工作
图片新闻
坚决打赢“消薄”清零和提升攻坚战
县司法局扎实推进社区矫正监管工作
我县部署山海协作、对口支援、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审计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