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县优秀教师受省、市教育系统表彰

  本报讯(通讯员 任惜春)日前,浙江省教育工会公布了《关于表彰浙江省第六届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的通报》,丽水市共有1名师德标兵、11名师德先进个人入选,其中我县第一实验小学胡少华教师上榜师德先进个人。

  据悉,胡少华从教三十年,记录了23万字的教育感悟手稿,发表了200余篇教育博文,获得“丽水市最美家庭”“丽水市文明家庭”称号,10余篇获省、市、县奖项,获得15次优秀指导老师的称号。同时创新教学理念、灵活教学方式,先后开展省市级课题研究,总结出“五步法”提高解决问题能力。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以教育沙龙、专题讲座等形式推广家庭教育理念,发挥心理咨询师作用为他人疏导情绪、解疑答惑,积极弘扬国学参与公益授课。师德的榜样引领着前行的方向,她用自身行动树立了一个师德的标杆。

  在丽水市庆祝第35个教师节颁奖晚会上,我县景宁中学忠勇团队接受访谈,同时,陈延付教师作为丽水市杰出教师代表接受了表彰。

  访谈中,介绍了景宁中学优异的高考成绩和忠勇团队的忠勇精神。八年来,景宁中学实现了高考成绩八连增,拥有思路开阔、身体力行的党政领导,拥有以身作则、竭诚服务的段工委,拥有早出晚归、长情陪伴的班主任队伍,拥有谆谆善诱、乐于奉献的教师队伍。178位教职工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他们拥有感天动地的教育情怀。1600多位学生志存高远,躬行不倦。晨读风景、晚读风景、宿舍自习室夜读风景是景宁中学最美丽的三道风景。同时该校还借力丽水教育提质大潮,深化课改,开展基于精准教学的生态课堂教学研究;并依托综合素质评价搭建多种育人平台,如“一日常规”“九大教育月主题”“十二项典仪教育”“二十四项素养赛事”“三十六个教育基地”,走出了一条“低进高出、示范引领”的薄弱学校突围之路。

  近年来,县教育局高度充分认识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根本性民生工程切实抓紧抓好,努力培养造就党和畲乡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畲乡教育快速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社会万象
   第04版:专题
我县优秀教师受省、市教育系统表彰
浙江省博士生科技服务团送科技下乡行动在东坑镇举行
大地乡:凝聚乡贤力量 打造“安暖”之乡
携手公益路 爱心暖畲乡
图片新闻
周春燕:情洒畲乡 扎根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