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心怀感恩努力奋进 切实展现统战担当

  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旭虹

  10月2日,县委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提出要做到三个“不能忘”、四个“要清醒”、五个“做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县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民族自治县的统战部门,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更加心怀感恩,不断拉高标杆,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汇聚统战力量,为我县奋力走在全国民族自治县(旗)前列而不断努力。

  要更加心怀感恩,以更扎实的工作回报殷切期望。饮水思源,三个“不能忘”,提醒我们要更加心怀感恩。感恩的最好体现是以最大的努力,干出最好的业绩,将感恩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紧紧围绕民族团结进步这根主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力量,凝心聚力画好民族团结进步“同心圆”,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回报总书记、上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期待。

  要不断提升要求,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找差距补短板。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提出了新时代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这是我们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不断提升工作要求,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清醒认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以更加严格的要求和标准,自我检视,查找不足,埋头苦干,争做增进民族团结进步的排头兵。

  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展现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工作提出的系列新要求,也是对各级统战部门的新要求,抓好贯彻落实我们责无旁贷、义不容辞。统战系统要多形式迅速组织认真学习,学深悟透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方针政策和我县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方面的工作和典型经验,制定贯彻落实具体意见,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蓬勃发展新局面提供统战力量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第03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第04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心怀感恩努力奋进 切实展现统战担当
做实监督文章 涵养政治生态 为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保驾护航
学深悟透“三四五” 真抓实干促落实
畲乡载誉新时代 民宗展现新作为
凝神聚力勇担当 团结奋斗共发展
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