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唱畲歌 演畲剧 我县党史学习掀起“畲族风”

  本报讯(浙江日报记者 水蓝薇 通讯员 雷芳)“党的政策好,畲汉齐心随党行……”日前,红星街道杨绿湖村的文化礼堂里上演着一场别样宣讲。畲族姑娘头戴银冠、身着红蓝长衫,和畲族男青年一同用嘹亮的畲族山歌唱响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赢得了村民们的掌声和叫好。

  演唱的队伍是我县的一支畲歌队,队长蓝景芬介绍,在党的关怀下,景宁人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以祖辈的亲身经历为题材,创编接地气、好传唱的山歌,来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

  目前,全县的畲歌队改编了10余首畲族山歌,将党史故事融入歌词中,并深入岗石畲寨、岭北等10余个村庄巡唱宣讲。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县发挥自身特色,做好“畲”字文章。除了唱畲族山歌之外,我县结合畲乡木偶戏、菇民戏等戏种,创作具有民族特色、弘扬革命精神的畲族戏剧。 (下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同时,还专门组建少数民族语言宣讲队, 为县内少数民族党员、群众宣讲党史。

  我县为了让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党史学习中,还培育了一批在党史宣讲方面表现突出的青年干部,组建了“畲青年”宣讲团。他们发挥各自的特长,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开展党史宣讲,并计划联合学校、青少年宫等单位开展中小学生演讲比赛,引导青少年知党史、感党恩。

  宣讲团成员严芳芳正打算结合绘本、用讲故事的形式,引导低龄儿童了解畲乡的红色故事。“我被革命先烈的故事深深打动,他们激励我更好地去讲好畲乡故事、服务群众。”她说。

  近期,景宁还将举办以畲乡革命史为主题的系列文艺演出,以畲乡经济发展、文脉传承为主线的大型主题展览,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少数民族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社会万象
   第04版:副刊
县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食品安全险全覆盖
大均乡新庄村结对帮扶暖民心
县档案馆“畲乡档案史志”微信公众号上线
生态茶园提质增效助推富农强村
努力在新时代 乡村振兴中展现作为
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博爱行动启动
唱畲歌 演畲剧 我县党史学习掀起“畲族风”
景宁迎来温州房车自驾体验团 解锁游玩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