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畲乡书香弥漫

我县打造15分钟城市阅读圈

  本报讯(记者 吴俊杰)为满足市民越来越高的精神文化需求,打通阅读“最后一公里”。近年来,我县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侧改革,通过设立24小时畲乡书房、城市书房等方式,推动全民阅读和打造15分钟城市阅读圈,让畲乡处处弥漫着书香。

  在位于鹤溪中路的24小时畲乡书房,记者看到,书房内有序摆放着上千册各类书籍以及朗读亭、电子阅读机等智能设备,市民可以凭借阅卡、身份证或扫描二维码随时进入书房进行阅览、借还书籍,安静、温馨的环境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阅读。“我觉得这种24小时的书房很方便,只要刷卡或手机扫码就可以随时到这看书。”市民季维娜说。

  为提升市民对城市书房的满意度,县图书馆还广泛征求读者意见,不断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功能配套,着力打造“百姓家门口的书房”。“现在城市书房大多数是建在路边以及小区的边上,对于读书来说噪音稍微有点重,我觉得可以提升一下城市书房的隔音性能,这样更有利于营造一个良好的读书氛围。”市民毛子鸣建议。

  据县图书馆主要负责人介绍,作为推动全民阅读和打造15分钟城市阅读圈的有力举措,城市书房的意义不单单在于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空间,更在于有效助推群众阅读乃至其他文化习惯的养成。截至目前,我县已建成县图书馆乡镇分馆12个、城市书房4个、畲乡特色书房26个,以触手可及的书籍打通了全民阅读的“最后一公里”。

  “这些书房受到了我们畲乡群众的欢迎和喜爱。接下来我们会继续融合社会各界的力量,将畲乡特色书房送进医院、送进景区景点,打造一批群众喜爱的、特色鲜明的书房。”县图书馆主要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社会万象
   第04版:专题
我县召开县级领导干部会议
我县打造15分钟城市阅读圈
省考核组到我县考核2021年度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工作
让廉洁成为医患关系的“粘合剂”
畲乡“十大网红餐厅”现场评选活动举行
“六讲六做”大宣讲全会精神入人心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