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本报讯(记者 吴俊杰)11月21日下午,在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县委书记翁志鸿第一时间主持召开续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的要求,迭代优化“五快循环”“七大机制”,科学精准、全面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翁志鸿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外防输入风险压力持续加大。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的工作举措迎接更加艰巨的挑战,坚决实现“不外溢、不蔓延、暖服务”的总目标。

  翁志鸿强调,要做好平战转换。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国家二十条优化措施和省二十三条优化措施,正确处理好“防”和“放”的辩证关系,做到统筹兼顾、“放”“管”结合,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严防风险输入。持续做好境外、省外重点地区来景返景人员追踪溯源工作,严格落实入境人员“5+3”全流程闭环管控措施,七天内旅居史穿透式询问、入浙首站“落地检”和“三天一检”常态化核酸检测,全力以赴守好防疫“小门”。要强化社会面管控。通过优化核酸检测、加强公共场所管理、强化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和社区主动防控,全面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持续推进能力建设。持续增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编组转运、医疗救治、民生保障等能力, 进一步汇聚合力、提升防控质效,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下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同时,要对重症患者以及孕产妇、新生儿等特殊群体开辟就医绿色通道,加强人文关怀和情绪疏导。要高效统筹“双赢”攻坚。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全力推动“无疫单位”创建和双百考核指标体系应用,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抓冲刺、抓发展,努力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多目标平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副刊
县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涵养历史文脉,锻造品质古城”专题协商会
“共享浙里货 共富山区路”浙江省直播电商大赛(景宁站)正式启动
我县召开决战浙江省第七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动员会
浙江省山区海岛县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大会项目路演活动在景宁举办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乡村
我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杭州余杭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同航计划”培训班学员走进东坑
县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聚焦高质量 塑造新能级奋力打造中国畲族风情旅游高品质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