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高质量 塑造新能级奋力打造中国畲族风情旅游高品质目的地

  本报讯(记者 吴俊杰)11月22日下午,我县举行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启动仪式。县委书记翁志鸿强调,要深刻认识发展全域旅游的重大意义,坚定风情旅游主攻方向,把重大项目作为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奋力打造中国畲族风情旅游高品质目的地。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吴飞飞,县委副书记、县长蓝景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雷应江等领导参加大会。

  大会举行了首届畲乡最美文旅人表彰仪式,宣推联盟、联络处、院地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成立了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委员会;并正式启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

  翁志鸿代表县四套班子,对关心支持景宁发展的嘉宾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发展风情旅游既是实现富民惠民、建设共富新畲乡的有力举措,也是我县发挥优势、人口集聚、美县强县的现实需要。近年来,全县上下凝心聚力、统一共识,大力发展风情旅游,住宿、交通、景区配置等旅游发展的基础条件不断夯实,景区建设向全域拓展,项目建设迈向新台阶,文旅融合持续走深走实,生态和民族两大独特优势更加凸显。翁志鸿表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县面临重大项目支撑不强、风情旅游畲味不浓、旅游产业发展水平不高等问题,要抢抓战略机遇,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坚定风情旅游主攻方向,重塑旅游发展新能级。翁志鸿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坚持把重大项目作为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按照“加快推进一批、重点攻坚一批、谋划招引一批”要求,    (下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全力打造那云·天空之城休闲度假区(二期)、惠明禅茶文化产业园等特色鲜明、带动性强、经济效益好的标志性文旅项目,切实把生态资源、民族文化资源转化为旅游资源,加快形成大项目引领、小项目补充、文旅项目集聚的旅游发展新格局。要加快推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把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作为景宁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工程, 围绕创建任务倒排时序,逐条逐项细化明确举措,把各项工作谋在前、抓在前,确保创建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力争打造山区26县“造月工程”样板。要全面打造独具特色风情畲乡,既要在外观上彰显风情,充分融入畲族元素,更要在内涵上厚植风情,围绕打造“好畲味、好畲居、好畲礼、好畲艺、好畲集”五大好畲品牌,加快营造“吃畲菜、住畲宿、购畲礼、看畲艺、逛畲集”丰富业态场景,全面浓厚畲乡风情氛围。要着力提升旅游产业市场化水平,坚持市场化方向、树立产业化思维,强化政策支撑、创新营销手段、加大宣传力度,以政府有为推动市场有效,不断提升景宁旅游影响力竞争力,持续增强我县旅游发展后劲。要持续优化文旅营商环境,以更加开放、包容的态度对待企业,以景宁全域旅游“新十条”等更多真招实策为企业松绑减负、纾困解难,不断增强企业在畲乡创业的获得感,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吴飞飞对我县近年来旅游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山区县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实现弯道超车的现实路径。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定“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对标对表最新的国家标准要求,逐条逐项抓好目标任务。要擦亮“畲族风情”金字招牌,充分挖掘畲族文化元素,努力把畲乡景宁打造成全国首席畲族风情文化旅游目的地。要把创建工作同环境整治、美丽乡村结合起来,进一步优化环境和公共服务体系,推动生活服务高品质升级。要构建完善的文旅要素体系,全面提升产品能级,促进和引领旅游行业由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变,综合带动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业发展,进一步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增强游客的旅居感,全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聚焦高质量 塑造新能级 

  奋力打造中国畲族风情旅游高品质目的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副刊
县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涵养历史文脉,锻造品质古城”专题协商会
“共享浙里货 共富山区路”浙江省直播电商大赛(景宁站)正式启动
我县召开决战浙江省第七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动员会
浙江省山区海岛县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大会项目路演活动在景宁举办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乡村
我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杭州余杭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同航计划”培训班学员走进东坑
县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聚焦高质量 塑造新能级奋力打造中国畲族风情旅游高品质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