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吴卫萍 何彬峰 留李涛)昨日上午,县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委、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制度》《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听取全县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陈重主持会议并讲话。

  潘伟、王益、雷应江、陈荣世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财经工作的领导。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财经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驾驭新时代经济发展的能力,全力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根植发展优势,扎实推动我县经济发展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经济发展重点工作。要按照“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要求,聚力聚焦城乡融合发展、全域旅游发展、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深入谋划推进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平台、重大产业、重大项目建设,在扩大有效投资、扎实推进“六稳”工作、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好民生实事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强化金融风险监测,加强战略预判和风险预警,力争把风险化解在源头,防止各种金融风险传导、叠加、演变、升级。(下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要提高风险化解能力,建立健全金融风险研判机制、决策风险评估机制、风险防控协同机制、风险防控责任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进一步巩固“信用县”创建成效。县人行要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中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坚持政银企联动、县乡村协同,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县委财经委员会的职能作用。县委财经委要紧扣职责定位,把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贯穿到工作开展的各方面各环节,发挥好党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县委财经委和县委财办要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履职担当的重要保障,潜心学习钻研经济、财政、金融等知识,着力提高财经工作本领,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社会万象
   第04版:公益广告
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立法领导小组会议
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全县首届招商项目谋划大比拼活动举行
省专家组莅景考核验收省级园林城市创建工作
全县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动员会召开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