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省博士生科技服务团送科技下乡行动在东坑镇举行

  本报讯(通讯员 柳海涛)9月10日,全国科普日活动暨浙江省博士生科技服务团送科技下乡行动在东坑镇举行,活动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邀请了浙江省科协、省农科院、杭州市第六医院等单位的20余位专家、科技工作者参与。

  在猕猴桃、葡萄产业培训现场,浙江省农科院专家员先后从葡萄栽培特性、标准化栽培技术、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讲解,并与种植户面对面交流,帮助解答了多位种植户在葡萄种植生产过程中碰到的疑难问题。同时围绕猕猴桃冬季清园与整形修剪技术、猕猴桃缺素症及矫治技术等知识作了详细讲解,并结合东坑镇实际,对当前秋冬季及今后春季猕猴桃种植管理和修剪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同时,科普大篷车带来了20余件集“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互动性”为一体的科普展品,涵盖了光学、电磁学、声学、物理学等科学知识。在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现场,师生们实践演示了“画五角星”“小球运动”“窥视无穷”“旋转的银蛋”“静电乒乓”“铿锵锣鼓”等科教展品,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学习科学、在娱乐中掌握知识,亲身体会科技的神奇力量,感受到科学带来的快乐和科教展品的魅力。

  此外,还开展了专家医疗义诊、科技咨询服务、科普宣传展板等活动,进一步引导群众科学就医,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截至目前,县科协共组织开展送科技(科普)下乡活动5次,发放宣传册2500余册,服务群众1800余人。下阶段,县科协将继续广泛开展群众性科普活动,着力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科普氛围,正确引导公众健康科学工作和生活,届时将为市民献上一道道丰富的“科普大餐”,促进公众理解高新科技,积极提高公民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社会万象
   第04版:专题
我县优秀教师受省、市教育系统表彰
浙江省博士生科技服务团送科技下乡行动在东坑镇举行
大地乡:凝聚乡贤力量 打造“安暖”之乡
携手公益路 爱心暖畲乡
图片新闻
周春燕:情洒畲乡 扎根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