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携手公益路 爱心暖畲乡

  本报讯(本报记者 胡伟鸿)“今年是我们第三年在‘99公益日’活动中推出关爱老人 从‘头’做起公益筹款项目,已累计筹集到近16万元善款,全部用于服务山区老人。”昨日,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

  我县地处山区,村落较为分散,一些偏远山村的留守老人到县城理一次头发,不仅路途远非常不方便,且来回花费需近百元。2017年9月,县红十字推出“关爱老人 从‘头’做起”为边远山区留守老人免费理发的项目,探索以互联网众筹的形式,联合爱心人士在“99公益日”等网络平台发起爱心众筹,通过筹集爱心资金,为多年来坚持公益理发的志愿者们解决成本性开支,保障服务时间,推动该项公益事业更持续、固定化开展,让更多老人享受到足不出村的免费爱心理发服务。

  据了解,今年9月7日至9日的“99公益日”期间,共有950人次通过该平台向我县的“关爱老人从‘头’做起”项目进行捐款,数额为4.3万元(其中用户捐款3.5万元、腾讯基金会配捐0.8万元)。这笔款项将为我县边远山区的留守老人提供4300人次的理发服务。

  据悉,“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等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具体时间为每年的9月7日至9日3天,活动依托腾讯公益平台,发动全国数亿网民通过小额现金捐赠,步数捐赠等行为,以轻量、便捷、互动、快乐的方式参与公益。活动期间,腾讯公益基金会对平台上的公益项目进行配捐,让爱心加倍。

  此外,今年团县委也在“99公益日”腾讯公益基金平台上线推出“景宁‘希望小书房’项目”,筹集资金1.4万余元,让更多的县域内6至16周岁困难青少年儿童改善家庭学习环境,在友爱、温暖的氛围中健康快乐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社会万象
   第04版:专题
我县优秀教师受省、市教育系统表彰
浙江省博士生科技服务团送科技下乡行动在东坑镇举行
大地乡:凝聚乡贤力量 打造“安暖”之乡
携手公益路 爱心暖畲乡
图片新闻
周春燕:情洒畲乡 扎根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