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地乡:凝聚乡贤力量 打造“安暖”之乡

  本报讯(通讯员 雷陈芳)“你们真好,这么关心我们这些老头老太太,真的很感谢你们。”陈振凤接过月饼和虾皮,拉着乡干部的手感激地说道。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大地乡开展第二期“安暖大地尊老慈善基金”活动。

  期间,大地乡工作人员代表在外创业乡贤们为273户60周岁以上留守老人家庭送去月饼和虾皮,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关爱。

  据悉,今年年初,大地乡借助乡贤联谊会的平台,成立“安暖大地尊老慈善基金”,所筹集的资金全部用于关爱服务留守老人。截至目前,已募集善款5.5万元。第一期活动已为留守老人们送去了食用油、米面等生活必须品。除此之外,乡贤们还主动参与产业发展、村庄建设等各项工作,乡贤支持家乡发展,反哺家乡建设的氛围逐步浓厚。

  近年来,大地乡围绕打造“和美大地 安暖之乡”的目标,针对外出人口高达95%,留守群众基本为60周岁以上老人的特殊乡情,努力做实做细“安暖”文章。通过组建暖心服务队,开展了一系列安暖服务活动。上半年,先后开展了“浓情端午 心系留守群众”“为留守老人免费理发”“急救知识培训”等以“送健康、送服务、送爱心”为主题的暖心服务活动,切实帮助留守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

  “现在可好了,你们不仅时常为我们送来生活物品,还把理发师都送到家门口来了,真的太贴心了。”陈振凤说道。

  “其实我们有时候,一句问候、一份惦念、一声祝福,足以温暖留守老人的心。”大地乡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大地乡将继续加大力度做好留守老人关爱工作,保障留守老人的安暖,关爱留守老人的身心健康,让外出创业群众没有后顾之忧,倾力打造“安暖”品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社会万象
   第04版:专题
我县优秀教师受省、市教育系统表彰
浙江省博士生科技服务团送科技下乡行动在东坑镇举行
大地乡:凝聚乡贤力量 打造“安暖”之乡
携手公益路 爱心暖畲乡
图片新闻
周春燕:情洒畲乡 扎根九龙